来玩的五岁小孩

编号8787

8787号,他是地球上一个公民,社会中的一份子,千万张面孔中最普通的一个。

 null

 

他的姓名?地球上人口越来越多,没有那么多名字啦。只能给新生儿编号。“8787”也只不过是他的代号,毕竟把二十多位数字写下来很枯燥。

 
 

8787身旁是8786和8788,他们正在“劳动力培训工厂”里接受培训。工厂中当然不止他们三个。只是他们共用一张桌子。8700-8800都在这车间,7000-9000都在这工厂。他们有统一的服装,看到其中任何一个,相当于看到所有人,每个人都符合要求。

 
 

8787上了街,大街上人潮人海。人们都穿着板正的黑色西装。周末的商业街上庄严肃穆。每个人都把头发整理好,头发在左眉毛的1/2对应处分开。8787也不例外,因为那天8620错记成了右眉,结果遭到工厂高管的层层批评和7000-9000的嘲笑,没人想那样。

 
 

日子有一天变的不同了,电视上播放着一个广告,一个穿着鲜艳,颜色复杂的人满篇讲着“自由”“个性”。

 
 

8787再次走上街,街上的黑色人潮变作花色人海。但他们身上的花色是一条生产线上下来的。

 
 

8787也遭到了嘲笑,被说成是“老古板”“乡巴佬”,不同于他们有灵魂有个性的自由人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)